FANDOM

吉兒·范倫廷(英文:Jill Valentine、日文:ジル・バレンタイン)又譯吉尔·瓦倫丁吉兒·華倫泰爾吉兒·華倫泰生化危機系列中的其中一個角色,出現於《生化危機》、《生化危機3》、《生化危機:安布雷拉編年史》、《生化危機5》和《生化危機 啟示》。

电影《生化危机2:启示录》由英国女演员西耶娜·盖尔利所饰演。

人物 编辑

S.T.A.R.S. 阿法隊(Alpha Team)之中的一位女性,是一位解锁專家,常用槍枝為Px4Playstation的初代游戏视频(片头片尾)由演員Una Kavanagh飾演,而重制版的面型则以模特儿朱莉娅·沃斯(JuliaVoth)为原型而制作。

經歷 编辑

生化危机 编辑

由於與布拉弗隊(Bravo Team)失去聯繫,吉兒與他的搭擋克里斯(Chris)前往阿克雷山區附近的森林。但是阿法隊(Alpha Team)抵達不久,便被T病毒感染的殭屍犬襲擊,最後只剩吉兒、克里斯巴瑞(Barry)和威斯卡(Wesker)。之後他們逃進了一間洋館,但發現了洋館裡到處都是殭屍和怪物,吉兒還發現洋館底下有間地下研究室,也得知S.T.A.R.S裡有人是叛徒,後來吉兒發現威斯卡就是叛徒,而威斯卡放出了致命的生化兵器“暴君”(Tyrant)。但暴君殺了威斯卡後,系統開啟自動引爆裝置,而暴君接著攻擊吉兒。後來吉兒與克里斯和貝瑞逃至直升機的降落台,暴君卻追過來,最後他們用火箭炮打敗暴君,逃離了洋館。在官方小说里表示她是一名盗贼的女儿从而有高超的开锁技能。

生化危机3 编辑

其後吉兒再次於《生化危机3:復仇女神》出現,目的是逃離病毒爆發的浣熊市。女主角吉兒於惡靈古堡的洋館事件後,一直調查有關安布雷拉公司的地下業務。但過了不久,整個浣熊市爆發了T病毒外洩而感染了所有民眾。雖然浣熊市警察局(R.P.D)出動了所有人力與武器在警局附近架起了路障設法擋住殭屍,但最後還是被突破。安布雷拉公司也派出了他們的部隊-保護傘生物災害對策部隊(Umbrella Biohazard Countermeasure Service,UBCS)以支援浣熊市警察,但最後也全軍覆沒。遊戲一開始吉兒就被殭屍追,但她之後擺脫殭屍了,她走進一家店裡遇到了布萊德(Brad Vickers),但布萊德最後跑走了而吉兒追過去,最後追到浣熊市警察局。抵達浣熊市警察局後,生物武器追跡者(Nemesis)出現並殺了布萊德,但吉兒順利的逃脫了。爾後,她遇到了UBCS隊員卡洛斯·奧利維拉(Carlos Oliveira),兩人後來搭火車至市政府想搭乘直升機逃脫,雖然中途追跡者追上火車,但是UBCS隊長米哈伊爾(Mikhail Victor)犧牲自己的性命,用手榴彈打走了追跡者。之後吉兒聽了尼可來(Nicholai Ginovaef)的發現安布雷拉公司派UBCS部隊進入浣熊市收集資料,但卻只有尼可拉知道此事。儘管如此,吉兒與卡洛斯還是抵達市政府發送信號,直升機也看到信號而趕去救援,但追跡者又再次出現,並拿著火箭筒將直升機打下來。後來吉兒被T病毒感染,玩家這時就要操作卡洛斯去取得解藥,當卡洛斯取得解藥解毒吉兒後,也對吉兒產生好感,兩人繼續尋找逃走方式。最後他們找到了一架直升機,兩人搭乘直升機並離開了浣熊市,最後政府也用核彈炸毀了浣熊市。事件結束後因被卡洛斯多次所救而對他印象改觀,作為卡洛斯的情人與他生活在一起,但為找尋克裏斯仍舊踏上征途。

生化危机5 编辑

作中一开始戴面具掩盖真面目,后来证明这正是为威斯克捕去失去记忆并因体内病毒变异获得高超体能的吉儿。

生化危机 启示录编辑

生化危机:启示录時是生化危机5前的事,吉兒為了尋找克里斯到豪华游轮,後來發現豪华游轮發生生化事件所以协助调查了豪华游轮上的生化事件。

生化危机6 编辑

在本作並無登場,曾有外國遊戲雜誌提及她已和克里斯·雷德菲尔德结婚,但並未獲得官方證實。

电影编辑

電影从《生化危机2:启示录》开始由英國女演員西耶娜·盖尔利飾演,但被批评与游戏版的角色不同。

生化危机2:启示录 编辑

吉儿一開始衝進警局,開槍解決了許多殭屍,後來她跟培頓、女記者泰莉一同行動,在教堂被殭屍攻擊時被騎著摩托车的艾莉絲所救,後來在前往救援安琪拉(艾胥佛博士的女兒)的途中被復仇邪神埋伏,培頓死亡。到了浣熊市國中,泰莉被变成僵尸的学生围攻而死,并且巧合的是攻击全程都被自己携带的摄像机拍了下来。吉兒則是成功找到安琪拉並予以保護,跟後來會合的艾莉絲、LJ等人前往直升機,卻遭到保護傘公司的埋伏,她在艾莉絲與追跡者打鬥時解開束縛,制服保護傘士兵,與艾莉絲等人上了直升機。但是直升機卻因為核彈的衝擊波墜毀,但是機上人員全數生還,後來吉兒等人前往位于底特律的保護傘大樓,將被困的艾莉絲接走。

生化危机4:陰陽界 编辑

在第四集片尾,吉兒因為被保護傘公司利用而失去記憶,前往鎮壓「亞凱地」。 发型由黑色短发变为黄色长发。

生化危机5:天譴日 编辑

第五集時同樣是被控制的狀態,艾莉絲跟她對打時差點喪命,千鈞一髮之際,艾莉絲將吉兒身上的洗腦裝置拔了下來,後來吉兒跟艾莉絲、里昂、艾達等人一同行動。

參考資料 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