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李準基是一名韓國男演員。2001年透過拍攝So Basic廣告進入娛樂圈。2017年主演电影惡靈古堡6:最終章中保護傘公司的司令官Joon-Gi Lee一角。

經歷 编辑

李準基於2005年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因演出高票房的韓國電影《王的男人》以及熱門韓劇《My Girl》的新生代男星,成為韓國最炙手可熱的人氣偶像之一。從2005年12月18日到2006年1月15日為止,李準基一直霸占著韓國入口網站檢索率的冠軍位置,人氣居高不下。

小時候的李準基活潑好動,好奇心旺盛。在上學時就開始學習跆拳道,現為跆拳道黑帶三段的他,高中時期在釜山曾是國家代表隊員。中學畢業後,來到了慶一高等學校念高中並成為學校廣播部和舞蹈團體中的一員。根據高中後輩的證詞,於高中在學期間,李準基在廣播部時表現雖然平平,但已經展現對演戲有與眾不同的熱情且受到矚目。儘管如此,有老師並不看好李準基,甚至曾經對他說:「你是絕對不可能成為演員的!」

然而李準基高中時與朋友看了話劇「哈姆雷特」被台上演員強大的感染力折服,決心要當一名演員,受到家人反對後,毅然決然一人隻身從釜山到首爾,一邊打工一邊無止境的試鏡,曾落選超過200次,後來以平面模特兒出道。《王的男人》歷經三次試鏡,終於打敗1000多人而獲得改變他人生命運的演出機會。在此片中,李準基飾演街頭藝人孔吉。男兒身的他,點絳唇、描美目、柳腰輕擺,女裝扮相相當嬌媚撩人,不僅讓故事中的皇室子弟心猿意馬,也征服了螢幕前的眾多觀眾。《王的男人》上映僅12天,觀影人數就突破了300萬大關,氣勢甚至蓋過當時大牌雲集的超大製作《台風》,成為2005年新春黃金檔點擊率最高的韓國電影,2006年3月30日《王的男人》韓國觀影人數突破1230萬,創造了當時韓國電影票房的新紀錄。而並非第一男主角的李準基,也喧賓奪主躍升娛樂焦點人物。並在2006年第43屆大鐘賞同時獲得新人男演員獎、國內人氣獎、 海外人氣獎,寫下3冠王紀錄。

另一方面,李準基搭配李多海、李東旭等人主演的電視劇《My girl》也在當時傳來捷報,笑傲同時段收視率排行榜冠軍位置。該劇由SBS電視台制作,講述了一個謊話連篇的女孩假扮酒店貴公子的妹妹,擦出愛情火花的故事。並且穩居週三、四電視檔的冠軍寶座,也遠遠高于其他同期播放的青春偶像劇。在劇中,李準基飾演一名表面玩世不恭但內心卻十分溫暖體貼的花花公子,以時尚男裝英挺扮相出現的他,同樣也受到觀眾的喜愛,甚至有不少人公開支持他和女主角配成一對,又再次搶盡風頭。

2005年李準基已成為廣告商眼中的搖錢樹。當時,有成衣品牌破例以6個月一億韓元的酬勞邀請李準基擔任形象代言人。這對於一個初出茅廬的新人來說無疑已是最高肯定。據李準基當時所屬經紀公司相關人員透露,在近半個多月來,廣告商幾乎要把李準基家的門檻踏破了。代言邀約絡繹不絕,包括手機、電子、服飾、化妝品等多個領域。在2007年10月李準基以千萬身價簽約香港英皇娛樂公司。

李準基力求在演技上有所突破,2007年接拍了韓國首部黑色題材動作片《狗和狼的時間》。此劇也為他贏得了2007MBC演技大賞的優秀男演員獎與第3屆首爾國際電視節最佳人氣男演員獎。隔年又主演了SBS水木劇《一枝梅》,成為SBS電視台08年收視第一的迷你劇集,大結局收視率更是高達31.4%。憑藉此劇李準基獲得了2008SBS演技大賞最優秀男演員獎、最佳人氣、十大明星三項大獎。

李準基於2010年5月3日入伍,以現役軍人身分正式服役20個月履行國防義務。2010年6月11日,李準基在離開新兵訓練營到國防宣傳院報到。因在訓練期間表現優秀,以訓練總成績第一名,獲得了900人中只有4人能獲得的陸軍訓練所所長獎。據韓國國防宣傳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李準基是他們從新兵中直接挑選的演藝士兵,他在韓國國防宣傳院服役向民眾宣傳國防的重要性。 2010年11月1日,李準基榮陞一等兵。 隔年12月1日,晉升兵長。李準基於2012年2月16日,正式結束兩年兵役。

結束兵役生涯後,李準基便開始馬不停蹄著手於他的演藝生涯,前後接演了兩部戲劇作品,做為回歸之作的《阿娘使道傳》是部魔幻史劇,而另一部作品《Two Weeks》更是他首次在螢幕上挑戰父親形象,兩部作品均獲得最佳男演員獎項。除了戲劇作品在音樂作品也力求表現亦有不錯的成績。退伍後的李準基在多元的演藝生事業上仍穩定發展,對於一個專注而努力的演員來說,足以見識到他在挑選作品的慎重與野心。

演出作品 编辑

電視劇编辑

年份 電視臺 劇名 角色 備註
2004年 MBC 男生女生向前走 學長 Non-Stop4
STAR'S ECHO 燦奎
KBS 我怎麼辦!!! 勝浩
2005年 SBS 我的女孩 My Girl 徐政宇
2006年 101次求婚 大明星 客串
2007年 MBC 狗和狼的時間 李秀賢/KAY
2008年 SBS 一枝梅 李謙/勇兒
2009年 MBC HERO 陳道赫
2012年 阿娘使道傳 金銀悟
2013年 Two Weeks 張泰山
2014年 KBS 朝鮮槍手 朴允江
2015年 MBC 夜行書生 金聖烈
2016年 SBS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王昭

網路劇编辑

年份 播放平台 劇名 角色 備註
2016年 NAVER tvcastYouTube 七次的初吻 李準基 第二集-是初吻嗎?

電影 编辑

年份 片名 角色 備註
2004年 維納斯旅館(호텔 비너스) Boy
2005年 芭蕾舞教室(발레교습소 (영화)) 張東菀
2005年 王的男人 孔吉
2006年 飛吧,爸爸(플라이 대디) 高勝錫
2007年 華麗的假期 姜振宇 2006年開拍,韓國首映日:20070725
2007年 初雪(첫눈 (영화)) 金明 開拍地點:日本京都、韓國首爾
日本首映日:20070512
2016年 謊言西西里 朴俊浩 在上海開機,後赴義大利拍攝
2017年 惡靈古堡6:最終章 司令官朱 南非拍攝

MV 编辑

年份 歌手 曲名 備註
2003年 殷志源 大醉In Melody
2003年 姜成勳水晶男孩 珍貴的故事
2004年 酷懶之味 Sweety (與宋昰昀
2006年 李秀英 Grace (與閔書賢
2006年 李秀英 Secret
2009年 Sori 小拇指
2009年 李準基 J Style
2009年 李準基 自言自語

音樂劇 编辑

書籍 编辑

  • 2007年:《狗與狼的時間》花絮寫真書
  • 2009年:Sawasdee Khrab!
  • 2010年:이준기와 함께하는 안녕하세요 한국어(你好,韓國語)[韓中日英 四個版本]
  • 2010年:Good&Bye, Boy
  • 2011年:O'boy
  • 2013年:이준기와 함께하는 안녕하세요 한국어2(你好,韓國語2)[韓中日英 四個版本]
  • 2013年:Lee Joon Gi Letter from Switzerland
  • 2012-2013年:Episode J (共8期)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